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城市联动 促进就业 人才聚焦 跨区域招聘会走进河南焦作

发稿时间:2016-10-31 14:27: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招聘

第四届高校毕业生(秋季跨区域巡回招聘活动“焦作站”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1日(记者 王冬伟)10月29日,根据人社部的统一部署,由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主办,焦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矿业人才市场承办的第四届高校毕业生(秋季)跨区域巡回招聘活动“焦作站”专场招聘会在河南理工大学成功举行。该活动借助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的合力优势,结合河南矿业人才市场特点,突出本市毕业生专业特色,通过举办城市联合网络招聘大会、跨区域巡回招聘活动、专家就业创业指导进校园、创新创业项目推介等活动,以促进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方便快捷地进行供求对接、促进校企校地更好合作等,为各类用人单位招贤纳才搭建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台。

  亮点一:这是一个品牌效应凸显的招聘会

  焦作市拥有的河南矿业人才市场,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省级矿业类专业人才市场。近年来充分发挥市场专业人才聚集的优势,依托百年矿业名校河南理工大学,努力打造了一个在全国具有独特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人才交流招聘特色品牌,为区域引进人才项目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搭建了更宽阔的舞台,今年焦作仍为全国唯一一家地级市定点城市。

  本届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福建、广东、内蒙、河北、山西等全国20多个省市的536家企业,比上届多129家企业;提供岗位16310个,比上届多3000多个;6786人现场签订初步就业意向,比上届多2225人;当天2万多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其中涉矿类企业就多达150多家,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仅仅一上午时间就招到了120多名涉矿专业毕业生,当天参加外省企业面试宣讲毕业生多达2000余人。

  亮点二:这是一个“互联网+” 的招聘会

第四届高校毕业生(秋季跨区域巡回招聘活动“焦作站”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供图 

  这届招聘会,充分演绎了“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与精彩。

  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求职者聂志华来到招聘现场,既没有观望,也没有“天女撒花”一样到处发简历,而是拿着招聘企业分布图直奔一家测绘公司应聘造价员,当场取得面试资格。

  为什么短短十几分钟,这位求职者就能得到面试资格?

  原来这是这场 “互联网+” 招聘会采用的新模式:焦作市人才交流中心推出了网络招聘预约新模式,使毕业生足不出户即可在网上获取众多大中城市的招聘用人信息、投递求职简历,足不出城就能与来自全国多个大中城市的用人单位交流。

  本届招聘会是通过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一方面能在现场求职,另一方面也可通过网络发布招聘会岗位需求情况、用人单位情况,也可以在网上求职。

  亮点三:这是一个求职心态务实的招聘会

第四届高校毕业生(秋季跨区域巡回招聘活动“焦作站”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供图

  据部分企业人力资源经理介绍,这次求职的毕业生素质高,求职态度很务实,虽然问题很多,但他们喜欢这样的求职毕业生。以往毕业生参加招聘会,一个普遍现象是,好多学生拿着简历一路海投过去,结果往往是石沉大海。但在今天,每个求职毕业生手中拿着组委会发放的招聘企业区域分布图来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企业,经过详细了解咨询后再慎重投递自己的简历。

  亮点四:这是一个创新创业的招聘会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党中央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在本届招聘会上毕业生不仅可以找到心仪的就业岗位,还可在现场听取成功创业导师的宣讲报告,本届招聘会把“双创”宣讲会搬进了校园,邀请了中国(传媒)梦工坊大学生就业创业电视行动创始人靳宝强、校导网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杨晓锋两位成功创业人士来焦。开展了以“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优化创新创业渠道,分享创新创业经验”为主题的创新创业进校园宣讲会。与会的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创业创新”主题宣讲很有意义,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创业创新故事对我们很有启发,很受触动,他们的创新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