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孔子学堂”主题讲座

发稿时间:2016-10-31 15:29: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茶艺展示。吴娇娇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方寰寰 尹嘉怡)为让学生感受中华传统茶文化的魅力,以茶修身、增进友谊、学习礼法。10月29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第二期“孔子学堂”之“领略传统美德梦回传统礼仪”主题讲座第三讲。本次讲座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团委、文学院团委、翰林国学社联合承办,茶道协会王钰鑫担任主讲人。

  伴随着音乐《琵琶曲》,主讲人身穿茶道服,彬彬有礼,详细地介绍了茶的种类、茶的发展以及各种茶的泡法,将茶艺、茶道、茶文化的相关知识娓娓道来。王钰鑫示范敬茶的方式,身体微躬表示恭敬与谦卑,并亲自到台下敬茶,介绍茶的功用,让学生在学习传统礼仪过程中收获养生知识。学生也踊跃地到前排进行泡茶的体验,品茶并学习泡茶、敬茶、拿茶杯的姿势。

  “茶道是传统礼仪里重要的一个方面,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认真学习传统的精华,用古人的经验启迪我们的未来,希望孔子学堂的举办能让这些对传统文化感兴趣的同学有所收获。”翰林国学社社长曲祝说。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