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科技点亮梦想 北京科技大学第四届贝壳青年科技文化节开幕

发稿时间:2016-11-01 15:02: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北京科技大学第四届贝壳青年科技文化节开幕。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日,北京科技大学第四届贝壳青年科技文化节开幕式举行。本届科技文化节将持续到今年12月份,活动分为思悟、探索、跃动和挑战四个篇章,包括科技创新教育类、科技文化参观类、创新文化活动类、创新实践竞赛类四类活动。

  开幕仪式上,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维才出席活动,与各部门负责人共同参观了北京科技大学创新创业项目展,并参与了科技创新游园会的互动活动。游园会现场,机器人队、智能车队、航模队等科技社团,Robits创客教育机器人、I-Air空气净化器、星空主题科普酒店等创新创业团队,各学院特色创新创业作品以及iCan物联网创新创业团队等各展位相继开展科技体验交流活动,热闹非凡,花样迭出。游园会以“沿路线,集贴纸,拼‘科’字,抽大奖”的活动形式,将团队展示交流活动相结合,使同学们在享受游戏乐趣的同时,感受科技奥妙、激发创新思维。

小小电路板吸引同学围观。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供图

  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团队“Robits创客教育”的王端和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团队“星空主题科普酒店”的张浩铃、牛方妍同学分别讲述了他们的创新创业之路,介绍了他们的项目,分享了创新创业的心得体会。从创意的产生到实体公司的运营,他们攻克重重困难,最终在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数十万个团队中脱颖而出。

  王维才在致辞中对同学们矢志创新创造的精神表示肯定,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在与同学们对于创新的分享中,王维才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学习、善于学习,学会提问、保持好奇,勇于实践、敢为人先,用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梦想。王维才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继承优良传统、勇于创新创造,牢记时代使命、矢志创新强国,做一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的北科人。

  随后,王维才与学生代表共同触摸启动球,正式拉开了第四届贝壳青年科技文化节的序幕。

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介绍科技创新工作。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供图

  作为代表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最高水平的综合类赛事,北京科技大学“摇篮杯”创新创业大赛在开幕式上正式启动。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吕朝伟,校团委书记李磊,党、校办副主任郭志恒,教务处副处长尚新生,创业中心副主任倪宇用金钥匙共同开启了第十八届“摇篮杯”创新创业竞赛的大门。据悉,本届“摇篮杯”创新创业大赛全面升级,下设“学生创意竞赛”、“学生创新竞赛”、“学生创业竞赛”三大赛组,覆盖全校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立足于创意、创新、创业三线合一,将实现由创新点子、创新研究到实体项目的全面扶持。

  据介绍,在科技创新教育类活动中,学校将开展多场名家讲坛、创新讲堂和创业讲坛。在科技文化参观类活动中,学校将开展北京科技大学“科普开放日”、“走进科研基地”等活动。在创新文化活动中,学校将开展“创新创意游园会”、科技达人评选及“科技达人秀”等活动。在创新实践竞赛中,学校将组织开展“摇篮杯”创新创业竞赛,各学院也将根据自身学科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科技竞赛活动,共同构筑成贝壳青年学子挑战创新梦想的平台,让科技点亮创新的梦想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