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明溪”举办“先锋少年说,红领巾演讲家”演讲比赛

发稿时间:2016-11-01 16:46: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1

比赛现场。团三明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1日电(记者刘尚君 通讯员 刘维敏 庄琦)为引导少先队员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传承和发扬少年先锋精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28日,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团县委联合县教育局、县少工委在明溪县第二实验小学举办“先锋少年说,红领巾演讲家”演讲比赛。 

  比赛由全场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帷幕,随后来自各基层中小学共19名选手开始精彩演讲。比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选手们围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上向善好队友”、“长征路,英雄梦”等主题展开激烈角逐。实验小学李欣樾、第二实验小学原泉、城关中学蔡书睿分别摘得小学组、中学组桂冠。 

  本次演讲比赛,为少先队员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也展现了各校少先队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少先队员立志报国的决心,秀出了当代红领巾的精神与风采。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