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举办2016年模拟联合国大会

发稿时间:2016-11-01 18:58: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内蒙古工业大学举办2016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朱梦琪)10月29日至10月30日,内蒙古工业大学在新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16年模拟联合国大会。

  本届大会以“各国武装力量的限制与裁撤”为议题,全程采用中英双语开展,大会由第九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和通过全校应聘面试选拔出的共计200余名优秀学生模拟60个国家代表展开激烈讨论。同学们以模拟联合国各成员国的代表身份,围绕特定议题进行谈判、辩论、结盟、起草和表决文件。学生代表们遵循模拟联合国议事规则,在会议主席团的主持下先后在开幕式、五次专题会议、闭幕式等环节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官,参与到“联合国会议”当中,通过演讲阐述观点,为了“国家利益”辩论、磋商、游说。他们与友好的国家沟通协作,讨论决议草案,解决冲突与分歧,促进国际合作,推进全球问题的解决。

  内蒙古工业大学每年举办一次模拟联合国大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本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为了更好的加强校际间学生交流学习,特别邀请了内蒙古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等多次参与模拟联合国大会的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在校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模拟联合国活动旨在进一步为青年学生提供一个了解各国政治、经济、文化的良好平台,不断拓展青年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学生的国家责任感。

  内蒙古工业大学做为首批全国28所“青马工程”研究培训基地,以培养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为宗旨,扎实开展各项专题培训和实践拓展活动,现已形成学校规模较大,体系较为完善的学生骨干培养模式,在青年学生中产生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模联现场。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团委供图

模拟国家代表团队交流。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团委供图

团队展示。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团委供图

团队展示。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团委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