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追忆长征历史 传承长征精神

发稿时间:2016-11-03 13:51: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十一中队官兵开展“追忆长征历史,传承长征精神”教育学习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芳典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刘芳典)11月1日,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十一中队、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北京科学出版社共同开展“追忆长征历史,传承长征精神”教育学习活动。

“中国优秀文化志愿者”庄则平解说长征历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芳典摄

  本次教育活动依托“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美术作品展”进行,邀请“中国优秀文化志愿者”庄则平解说长征历史。走进中国美术馆五楼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毛泽东塑像和红军胜利到达陕北的大幅画卷。在庄则平的引导下,官兵们来到长征的历史画卷前,认真观看,细细聆听。从“突破围剿”到“血战湘江”,从“通道转兵”到“遵义转折”,从“鏖战娄山关”到“飞夺泸定桥”、“从强渡大渡河”到“翻越夹金山”,这一幅幅画卷仿佛将官兵们带入那段波澜壮阔、苦难辉煌的不平凡之路。从一幅幅画卷和志愿者的详细解说中,官兵们深入地了解到长征中的英雄事迹,感受到红军将士不屈不挠的坚定信念和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接受了一次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