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课堂设在训练场 立足战位勇前行

发稿时间:2016-11-03 17:40: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组织警棍盾牌训练。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陈晨 朱新敏)近日,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十九中队把课堂移到训练场,在训练间隙组织官兵开展“牢记使命担当,投身改革强军”讨论活动,深受官兵欢迎。

组织防暴队形训练。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供图

  据悉,今年改革强军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队虽严格按上级要求完成了“规定动作”,但在连队组织的问卷调查中部分同志感到在课堂学习中较为枯燥,常常是把笔记抄完就忘,没有“入脑入心”、效果不佳。中队党支部在掌握了该情况后,创新教育形式,把课堂移到训练场,采取训练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将一人授课改为“大家找茬”,在训练演练现场谈职责找不足。

开展“牢记使命担当,投身改革强军”讨论活动。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供图

  活动中,中队先针对所担负的执勤任务进行了演练活动,激发战士们的战斗意识,随后从党员到群众、从干部到战士,纷纷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围绕“自身战位在哪里?个人职责是什么?本职工作怎么做?”争先讨论发言,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官兵发言。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供图

  党员邓阳彪说:“本以为我的军事技能已经很过硬了,经大家指出后再想想还有很多是需要学习和改进的,看来要扛起肩上的这份责任还要不断努力继续前行!”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