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贵州”开展线下红色文化体验活动

发稿时间:2016-11-03 20:55: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党员在苟坝会议旧址合影。团贵州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秦亮)红色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而勇往直前、坚韧不拔、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更是鼓舞中华儿女前进的力量。为总结“青年之声·贵州”平台上开展的“‘两学一做’青春红五月网络竞赛活动”成果,深入开展红色文化体验交流活动,鼓舞青年团员用长征精神打造“青年之声·贵州”,10月30日至11月2日,团贵州省委组织开展“青年之声·贵州”“两学一做”青春红五月网络竞赛总结暨红色文化线下体验交流活动,贵州省20余名青年之声工作负责人及“两学一做”青春红五月网络竞赛获奖党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分训练营理论培训和线下体验交流两部分。10月30日至31日,首先对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开展“青年之声”平台技术培训,并进行上机实战操作,检验理论培训效果,确保全体人员能熟悉掌握平台运行操作管理技术,进行实战操作。培训期间团省委副书记刘锐出席培训会,并对月份在“青年之声·贵州”平台上开展的“‘两学一做’青春红五月网络竞赛活动”进行了点评,同时给予充分肯定。

“青年之声·贵州”第五期训练营暨团干部“1+100”培训会现场。团贵州省委供图

  11月1日,全体参加活动人员走进遵义市播州区花茂村和苟坝村开展红色文化线下体验交流活动。期间,所有人员参与了重走长征路活动,体验红军战士长途跋涉的艰辛;参观了革命圣地苟坝会议旧址,回顾当年毛泽东同志带领红军战士共同抗战的艰苦岁月;到花茂村体验了陶艺文化,感受中国传统工艺的艺术之美;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的意识,继续前进;还追寻了乡愁记忆,回味那隐约浮现的儿时情感......

青年党员在苟坝会议旧址重温入党誓。团贵州省委供图

  回顾历史还得展望未来。在参加完一天的线下体验交流活动后,晚上,全体青年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如何做好青年之声工作进行了研讨,共同探索做活“青年之声”的良策。

青年党员参观苟坝会议陈列馆。团贵州省委供图

  参加活动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把线上活动与线下体验有机结合,不仅让大家感受到“青年之声”能在线上发声,更能在线下融情,加深大家对红色文化和乡愁记忆的体悟。大家承诺,要将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融入到“青年之声”平台建设工作中,为广大青年打造一个有红色文化底蕴、有温度的“网上共青团”。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