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2016年度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在桐乡举办

发稿时间:2016-11-04 00:00: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科技部

  2016年10月24-28日,2016年度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在桐乡举办。此次培训班由科技部政策司、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桐乡科技局承办,来自全国近29个省(区、市)的73名组织、人社、科技部门以及部分国家高新区负责人才工作的业务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精神,就如何提升海外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的管理服务水平、营造科技人员特别是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回国创新创业良好环境等问题,邀请了6位专家学者,从科技部千人计划基本情况、“千人计划”创业人才项目评审情况、千人计划专家的创业历程、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思维与实践、创业领导力开发等做了专题报告,并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培训期间,来自不同地区的学员们还充分交流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并就海外高层次创业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建议,如何构建高效的中央与地方互动的创业人才工作体系,如何对创业人才科学遴选、跟踪评价、动态管理、优化引进服务模式,如何“以才聚才,以才育才”,促进科技创业人才与当地产业经济协同发展等问题作了深入研讨。此次培训班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学习的知识和经验应用到今后的科技人才工作中,进一步助推人才强国战略实施,不断完善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生态,加速建设创新型国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