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沈阳师范大学举办“2017届毕业生大型就业双选会”

发稿时间:2016-11-04 00:00: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沈阳日报

  11月3日,沈阳师范大学举办了“2017届毕业生大型就业双选会”,320家用人单位提供9600多个就业岗位,超3000名大学生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记者现场采访发现,大部分应届毕业生仍在积极备考,希望能考研,考取公务员或者教师岗位等。“稳定工作固然好,但自己喜欢,适合未来发展才最重要”,是绝大部分大学生的就业首选。

  “月薪4000元到2万元以上”“月薪1万元以上”……现场招聘企业中,民办教育机构超过40%,且大多给出诱人的高薪资,吸引优秀毕业生加盟。

  “3个月试用期之后,五险一金。按每月课时120小时计算,月薪超过万元。”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需要语、数、外、物理、化学等师范类毕业生任教。目前,教学质量高,学生多的年轻老师,月薪过万不是问题,甚至能超过2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家事业单位招聘台前,毕业生正在排队投递简历。一家事业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招聘的岗位是讲解员,大学毕业生热情很高,一小时投递简历70余份。

  沈师大相关负责人介绍,教师仍是大部分师范生的就业首选。去年市教育局招聘,沈师大300多名毕业生通过了考试。然后是公务员和考研,沈师大最近几年的考研率都在15%以上。但是,更多毕业生找工作的首要条件已经变为:更适合自己未来发展。

  “大部分同学都是两手准备,准备考研的同时找工作。如果找到心仪的工作,就会放弃考研。”一名姓宋的英语专业男生表示。

  毕业一年的物流管理专业女生高超也表示:“即使工作了,也很难说就是稳定就业,大部分同学都还不了解自己要什么,适合什么,所以都是先就业,再择业。”(记者 封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