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内蒙古青年在首届京津冀晋蒙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大赛中创佳绩

发稿时间:2016-11-08 12:32: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朱梦琪)近日,在首届京津冀晋蒙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内蒙古自治区的10个参赛团队脱颖而出,收获各类奖项占大赛总奖项数的近三分之一。

内蒙古自治区的10个参赛团队在首届京津冀晋蒙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奖。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首届京津冀晋蒙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大赛共吸引了京津冀晋蒙五省(区、市)近百支环保公益创业团队代表300余人参加。经过现场展示和专家评审,大赛组委会评选出金奖项目2个、银奖项目4个、铜奖项目7个、优秀奖项目20个。

  内蒙古“校园节能节水循环利用系统”项目获得计划组银奖,并获得1万元奖金;“智慧农业大数据云科技系统(自动节水灌溉系统)”项目和“蒙古族毛毡刺绣”项目获得实践组铜奖,并各获得1万元奖金。“绿色柔性电子元件”“蚯蚓的生物循环利用”“源之绿蒙药日化有限公司”“小喜鹊垃圾银行”“绿品园城市可再生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利用有机废弃物生产生物天然气及有机肥循环化综合利用”“内蒙古东达蒙古王集团林沙板循环经济”等7个项目获得大赛优秀奖。

内蒙古“校园节能节水循环利用系统”项目获得计划组银奖。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获奖项目涉及工业、农业、服务业等多个环保领域,致力于围绕生产生活方式的绿色化进行理念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其中,“校园节能节水循环利用系统”项目以发展节能节水型工业、节能节水型农业和节能节水型城乡为主要经济发展方式,减少碳的排放量使水资源的管理利用水平得到更大的提高。“绿色柔性电子元件”项目采用有机可降解的纤维素纳米纤维(CNF)膜为基板的电子产品,电子元件不仅可以循环利用、废物回收,而且最后降解的废弃物还可作为林业肥。“蒙古族毛毡刺绣”项目以立足本土文化资源,传承和研发蒙古族毡工艺技术,制作富有民族地区特色的毛毡手工艺品。

“蒙古族毛毡刺绣”项目以立足本土文化资源,传承和研发蒙古族毡工艺技术,制作富有民族地区特色的毛毡手工艺品。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首届京津冀晋蒙环保公益创业大赛是“京津冀晋蒙青少年增绿减霾共同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将生态环保与公益创业有机结合,致力于带动更多青少年投身生态环保领域创新创业实践,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助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此前,团内蒙古区委联合内蒙古环保厅举办“创意美丽内蒙古 青春筑绿风景线”首届京津冀晋蒙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暨首届内蒙古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区各地、各高校、各行业百余个项目团队参加比赛,并以举办环保公益赛事为契机,开放全区50家青年创业孵化器,推动获奖项目进行成果孵化。

  内蒙古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团队秉持绿色环保理念,助力绿色发展,在大赛中收获创业成长。参赛者们纷纷表示,将带动更多的青年投身生态环保领域创新创业实践,在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征程中不断开启青年环保公益创业新篇章。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