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团晋江市委联合团福建省委12355青少年成长公益活动走进平山中学

发稿时间:2016-11-08 17:05:00 编辑: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张群)近日,团晋江市委联合团福建省委12355青少年成长公益活动走进平山中学,为平山中学部分学生上了《自我认识》生动的一课。

学生们分享自己的画与感受。团晋江市委供图

  “你认识自己吗?”“不认识。”在简短的介绍后,团福建省委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专家李隽颖老师通过对学生进行分组,引导学生制作自画像并思考为何选择所画内容代表自己,重现绘画时脑海中浮现的事物,体验自己内心的感受。

  “我画的是自卑时的自己,因为从小大家都笑话我的名字,我现在的感受是紧张”、“我画的是竹子,刚下过雨公园里的竹子,我希望自己在风雨中越来越坚强,就如这竹子”、“我是按照在镜子中看到的自己画的,但是我对自己的现状并不满意”、“我用这个图标来代表自己,当我画这个图标时,我想起自己的朋友”……从同学们的分享中,大家聆听了他们真实的感受,这对于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认识自己的机会,也是一次心理成长的机会。  

  据悉,12355福建省青少年服务台是共青团福建省委设立的以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公益平台,可免费为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法律咨询与维权、帮困助学、就业创业咨询、成长指导等服务。平山中学也将充分利用这个资源,充分发展学校的青春健康教育办学特色。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