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2016单身报告发布 超六成赞同“备胎式”约会

发稿时间:2016-11-10 09:02: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单身报告发布 超六成赞同“备胎式”约会

——珍爱网《2016单身人群现状系列报告第三期》发布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樊慧琴)11月11日“光棍节”即将到来,单身人群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焦点。中国知名相亲网站珍爱网同期发布《2016单身人群现状系列报告第三期》(以下简称“报告”)。此次报告主要面向珍爱网旗下1亿会员开展线上抽样调查数据,共收到有效样本量4555份,深度揭秘单身群体现状和婚恋观,希望为更多单身男女提供有价值的婚恋帮助。

  报告显示,月平均可支配收入达8K为黄金单身族;一线女性经济日渐崛起;女性择偶设万元工资收入门槛;超六成人赞同“备胎式”约会;男178cm女163cm身高最受欢迎;择偶年龄差在7岁之内为最佳范围;南京单身男女婚后最不愿与父母同住;超六成男女婚后更愿意生女孩。

  单身经济:一线城市女性经济日渐崛起

  “双11买买买”的剁手党中,单身人群的消费能力不在话下,月均可支配收入也最直接的决定个人生活品质状态。报告显示,超五成的单身男女月平均可支配收入达3-5K,近三成单身男女月平均可支配收入达5-8K,月平均可支配收入达8K以上的占10%。月平均可支配收入超8k的单身男女被称之为“黄金单身族”,上海占比最多,其次为北京、深圳、杭州、广州。

  报告发现,月平均可支配收入超8K的人群里,单身女性的占比高于单身男性,一线城市中,经济独立且消费能力高的单身女性也日趋增多。

  《报告》显示月平均可支配收入超8k的单身男女被称之为“黄金单身族”,其中上海占比最多。

《报告》显示月均可支配收入超8K的人群里,女性多于男性。

  择偶要求:女性择偶设万元工资收入门槛

  在相亲过程中发现,单身人士择偶时,收入是重要考虑因素之一。报告显示,女性在择偶中对经济收入的要求水涨船高,超八成单身女性认为5k是男士收入的起点,即脱单及格线。其中,67.06%的单身女士要求男士的月收入在5k-10k,而要求月收入超万元(10k-20k)的占比25.02%。对男性经济收入要求较高的城市中,深圳、北京、上海、武汉和广州位居全国前五。而男性对女性的收入要求却普遍比较低:八成的男士表示另一半收入低于5k也乐意接受,并无特别要求。

  《报告》所示,对男性经济收入要求较高的城市中,深圳、北京、上海、武汉和广州位居全国前五。

  除了经济收入外,单身男女择偶时考虑的因素还有很多。调研显示,近半数(42.78%)女性认为婚姻中门当户对很重要,而90.17%的单身男性则认为步入婚姻时感情更重要,好的家境不是必要条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