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常石磊做客“青年之声” 首次透露新作的创作故事

发稿时间:2016-11-10 21:1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11月10日,“青年之声”V故事第四期开讲,邀请80后金牌音乐制作人、著名歌手常石磊分享他的青春微故事。 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马慧娟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0日电(特约记者 马慧娟)11月10日,“青年之声”V故事第四期开讲,邀请80后金牌音乐制作人、著名歌手常石磊,讲述他的音乐梦想,分享他追梦和奋斗的故事。

  活动现场,常石磊不仅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和感悟,还第一次透露,他为12月2日上映的电影《28岁未成年》创作并演唱了一首片尾曲《I i》,即《我,我》,这首歌也被放入了这部电影的预告片。《28岁未成年》这部电影是张艺谋女儿张末的处女作,当与张末谈完这部电影后,常石磊爽快地答应要为其创作一首歌曲。“对于一个女孩子,28岁可能是一个敏感的年龄,也可能是一个更加未知的年龄,面对自己、面对家庭、面对事业、面对爱情和婚姻,都可能有种充满未知的感觉,而认识自己,找寻自我,就会变得很重要。”常石磊诚恳坦露创作这首歌曲的心路历程。

  活动中,常石磊还与现场观众及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即兴演唱歌曲《山楂树》、《来日方长》,互动中,常石磊还邀请歌迷龙龙上台演唱《恒星流星》,并为他进行了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中国青年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主办。北京风向乐动数字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博菲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支持。来自社会各界的50多名青少年代表及常石磊的粉丝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国青年网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平台、“青年之声”直播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视频直播,直播阅读量达6.2万人次。

常石磊现场演唱歌曲《山楂树》和《来日方长》。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马慧娟摄

常石磊回答现场观众及网友的提问。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马慧娟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