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苏尼特右旗”开展“与法同行,健康成长”法制讲座

发稿时间:2016-11-16 16:30: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朱梦琪)为培养广大青少年法治观念,倡导维权意识,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培养学法、守法、用法的习惯和能力,11月14日,“青年之声·苏尼特右旗”走进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蒙古族中学和综合高级中学开展“与法同行,健康成长”法制宣传专题讲座。

  11月14日,“青年之声·苏尼特右旗”走进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蒙古族中学和综合高级中学开展“与法同行,健康成长”法制宣传专题讲座。苏尼特右旗团委供图

  本次专题讲座由苏尼特右旗司法局乌日汗担任主讲人,她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以真实的案件为例为同学们生动的剖析了案情,并对案件的定罪量刑加以说明,让同学们对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法律与我们同在,很多时候由于我们的一念之差就很可能触犯相关的法律法规,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加强法制宣传,使每个公民在法律范围内自由的生活生产,大家都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不懈努力。”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