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名师助力高考:2016高考文综理综试卷点评

发稿时间:2016-11-20 07:24: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直播厅”《助力高考》直播页面,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资深历史教师史海文针对2016年高考文科综合试卷进行分析点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樊慧琴) “教育水平越来越好了,希望现在的孩子可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高考紧张残酷,但我们学子却能从中收获一辈子难以忘记的回忆。”“这位老师讲得好有趣啊。”“举办这种活动很有意义,对于青少年有很多有利之处。”11月19日上午,“青年之声·直播厅”《助力高考》栏目在微邦直播开讲。广大网友在直播页面留言互动,对青年之声·直播厅、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通过网络直播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表示认可和支持。

  本期《助力高考》栏目由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执教近30年的资深历史教师史海文、四川省特级教师刘远信分别针对2016年高考文科综合试卷、2016年高考理科综合试卷进行分析点评,为高三学子指出复习重点和提高方向,并给出相应的科目备考策略。史海文老师曾培养出四川省文科状元,所带班级在2010、2013、2016三届高考中成绩均列四川省前茅。刘远信老师对高考实效复习及应试辅导有深入的研究和独特的方法。

  “青年之声·直播厅”《助力高考》直播页面,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特级教师刘远信针对2016年高考理科综合试卷进行分析点评。

  据悉,“青年之声·直播厅”《助力高考》栏目是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四川省委的指导下,“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电子科技大学团委、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等联合推出,旨在以最受青少年喜爱的网络视频直播及互动方式,将最优秀的教育资源普惠社会。后期还将根据学生和家长们的实际需要,联合国内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入驻《助力高考》栏目,为家长和学生提供高校特点、报考技巧等专业指导,并结合各省的特点,开通《助力中考》、《民乐中国》等栏目,进一步加强城市之间、城乡之间的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把城市优质教育资源有效分享到贫困地区,实现优质教育帮扶资源和精准扶贫的有效对接。

  学生和家长可以在观看视频直播的同时向授课老师提出问题,并对其中有同感的问题点赞;授课老师可根据问题点赞排行榜挑选典型问题进行回答,从而形成有效互动。同时,每期课程直播结束后,还将在《助力高考》栏目进行重播,方便学生和家长们重复观看。

  注:学生和家长们可下载移动APP“微邦”观看该视频(微邦下载地址:http://weibang.youth.cn/)。微邦注册方法是,用户编辑短信: 24170922 +网名,发送到:1069013352356910011,您会收到由系统生成的微邦登录账号、密码和下载地址;发送该短信不收信息费,观看该视频也不收取任何费用(流量费需自行承担,建议使用WIFI)。登录后可在“首页→推荐”里直接看到该视频,也可以在“发现→视频直播”里观看视频。如果家庭拥有支持无线投影的电视,手机也支持无线投影,则可把手机投影到电视上观看,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