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贵州”:俄罗斯青年与贵州青年相互@

发稿时间:2016-11-22 11:01: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张群)同叙中俄青年友好情谊,共建中俄关系美好未来。应共青团中央和全国青联邀请,11月16日至20日,俄罗斯青年联盟(以下简称俄青盟)代表团一行95人到贵州交流访问。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接见了俄青盟代表团青年代表。


俄罗斯青年代表团与“青年之声·贵州”小伙伴在遵义会址合影留念。团贵州省委供图

  俄青盟代表团以俄罗斯青年联盟副主席、中俄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俄方执行主席谢利维尔斯托娃·塔季扬娜为团长,主要由俄罗斯政治、经济领域的优秀青年组成。俄青盟代表团先后访问了红色圣地遵义会址、红军山、狗坝会址,科技圣地贵阳大数据中心,文化圣地孔学堂,创业基地贵州海外青年创新创业协会及启林创客空间;领略了贵州苗族传统的锦鸡舞、体验了苗族传统的人工打糍粑、传统民俗敬酒等。

  为加强俄罗斯青年与贵州青年的互动交流,青年网友通过“青年之声·贵州”平台发起“俄罗斯青年代表团来贵州啦!!”的讨论话题,该话题引起了广大青年网友的热情关注,有249人直接参与话题互动,其中有105人在平台上进行分享交流,并纷纷诚邀俄青盟代表团到家乡观赏美景、品尝美食、体验地方民族特色。


“青年之声·贵州”平台话题。团贵州省委供图

  “青年之声”网友张丽霞跟帖道:“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贵州毕节亦有许多美丽风景,织金洞,草海,九洞天,吱嘎阿鲁湖等,热烈欢迎伙伴们到毕节一游。”

  网友“☆时光少女☆”惊叹道:“哇!俄罗斯代表团来贵州啦!他们可以去贵州各个的旅游景点看看哦,欢迎你们的到来,多彩贵州在等你们!”

  ……

  “青年之声·贵州”小伙伴更是第一时间前往现场,与俄罗斯青年代表们交流,介绍“青年之声·贵州”平台,传达贵州青年的心声,并及时收集、整理了相关问题,与俄罗斯青年代表通过“青年之声·贵州”平台互动交流,并对相关访问活动进行图文直播分享,进一步拉近了贵州青年与俄罗斯青年的距离。在采访俄罗斯青年李复什茨·安东·亚历山大洛维奇关于“青年之声·贵州”网友们推荐和诚邀时,他表示:“在贵州的行程很开心,贵州的食物很美味,贵州青年们很热情,希望贵州的青年们也可以去俄罗斯访问交流”。


俄罗斯青年通过“青年之声·贵州”平台与贵州青年互动交流。团贵州省委供图

  离别前夕,在俄罗斯的访问总结会上,俄罗斯青年代表畅谈访黔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俄罗斯青年都很热爱中国的传统文化,贵州的发展很棒,大数据中心很震惊,贵州青年们的交流沟通方式方法很畅通很创新,希望以此次友好访问为契机,加强俄罗斯青年组织与贵州间的交流合作,增进中俄两国青年间的了解和友谊,带动双方各领域合作中贡献青年人的力量。俄罗斯青年代表都表示还愿意再次来到贵州,与贵州的青年共同交流、共话发展。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