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宁化”组织开展模拟法庭庭审活动

发稿时间:2016-11-23 11:31: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模拟法庭现场。团三明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刘维敏 黄丽婷)近日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团县委联合县法院组织宁师附小56位学生代表,来到县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开展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庭审活动。
    在模拟法庭,同学们围绕一起“发生在学生之间的诈骗案例”进行模拟庭审。由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原告、被告以及律师等不同的法庭角色,来组织庭审活动。整个庭审过程气氛严肃,严格按照“庭审准备阶段”、“法庭调查阶段”、“法庭辩论阶段”、“法庭最后陈述阶段”、“当庭宣判阶段”等程序进行。

  由于选取的“案例”较贴近学生的生活,参与的学生都能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当中,将一场生动的诚信庭审活动展现在师生面前,让在场的师生切身感受到法律的庄重与威严,同时也让学生更加直观地理解了诚信的重要与意义。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