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琼中”举办“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6-11-23 14:58: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座谈会现场。团海南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刘尚君)11月21日下午,共青团海南琼中县委举办2017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团县委有关领导,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团委及乡镇团委负责人共10余人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围绕“关注加强扶持农村青年创业”活动主题和部门实际进行发言。团县委副书记王健首先对当前影响农村青年创业现状的诸多因素做了现状分析强调:一是农村青年缺乏竞争力,文化程度处于低水平;二是农村青年以务工经济为主,本地青年创业者少;三是农村青年有创业想法和需求,但对发展前景感到迷茫;四是农村青年尚处于生存创业状态。

  各乡镇团委负责人分别针对当前农村青年文化水平低、本地青年创业者少、创业目标不明确等问题进行积极发言,从自身的工作实际、经历和体会提出相关诉求。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结合主题,针对当前农村青年在创业的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影响青年创业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许多的宝贵意见。

  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认为“加强扶持农村青年创业”具有现实意义,体现出政府对农村青年创业的关注。与会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表示会充分履行代表和委员的职责,深入开展调研,形成提案,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进行呼吁。

  最后团县委副书记王健指出,扶持农村青年创业问题需要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深入基层,了解农村青年创业就业情况,团县委会继续坚持党政所急、青年所需、团委所能的原则,深入推进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全面性、科学性、实效性,并创新“四动”机制,积极服务农村青年创业就业,助力精准扶贫,为全力助推同步小康取得新成效贡力量。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