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海南省少工委举办全省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

发稿时间:2016-11-23 15:35: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日,由海南省少工委举办的“2016年全省(海南)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在海口举行,共青团海南省委党组成员罗桦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省18个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的少工委负责人和大队辅导员代表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重要讲话、指示、信件精神,帮助全体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后代回信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少年儿童、少先队工作的要求和任务,正确引导全省广大少先队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国际旅游岛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上,罗桦同志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第七次少代会精神和省第六次少代会精神,结合学习培训任务,对推动我省少先队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希望。要求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贯彻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与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要求,落实每周一节少先队活动课的安排;要不断探索少先队工作的活动载体,切实增强时代性与实效性。希望大家努力做到能吃苦,乐奉献,敢创新,尚真情,记初心,不断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少先队工作水平。

  培训班上,海口、三亚、五指山、屯昌等市县少工委围绕夏令营活动、少先队活动课案例等方面做了很好的经验交流。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团中央少年部校外教育处李辉处长、海口市第十一小副校长毛月娟、省农垦直属二小德育处主任郑源真、海南秀英子弟学校德育处主任林慧及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俞孝源等老师,围绕如何提高少先队工作水平等专题为学员进行授课交流。其中,李辉处长向学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少先队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信件精神,以及少先队面临的改革创新问题,帮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并开展好少先队活动;毛月娟副校长《用“创意价值”诠释大队辅导员的存在感》,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少先队活动的创新价值;郑源真老师就少先队工作《从胜任到优秀》分享了少先队工作的发展和路径;林慧老师的《奉献青春 与星星火炬旗帜齐飞扬》让大家无限感受了少先队辅导员的魅力和风采;俞孝源老师《对少先队辅导员工作方法的思考》从角色定位、职责要求、专业态度、活动课程和组织建设等方面诠译少年儿童思想教育引导和成长规律。

  此次培训历时四天,学习内容丰富、活动翔实,省少工委编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系列讲话(信件)、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等学习资料,组织观看微电影、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结业测试考试等等,帮助学员们通过学习,模拟考试,收获知识,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回去后会将此次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少先队工作实践当中,进一步推动本地少先队工作发展。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