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宁化”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点赞家乡美”社会实践体验活动

发稿时间:2016-11-25 15:42: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宁化”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点赞家乡美”社会实践体验活动。团三明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朱梦琪)11月22日,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团县委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了以“重走长征路,点赞家乡美”为主题的综合社会实践体验活动。

  经过精心准备,全县1500多位师生代表及120多名家长志愿者代表,分小组分别步行前往北山革命纪念园、客属文化交流中心、黑松林、泥鳅垄、九柏嵊等六个活动地点,追寻红色足迹,重走长征路,点赞家乡美。

  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走出校门,来到大自然,在山川、原野开展综合性学习实践活动。通过观察大自然的动植物,采集标本,开阔视野,认识自然;通过步行、登山、自主野餐等活动,锻炼了意志和毅力;通过开展野外联欢和趣味游戏活动,放松了心情,愉悦了身心;通过自愿参与清理大自然中的白色污染,提高了环保意识。

  本次社会综合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体验家乡美的同时,增进了广大师生对长征精神的认识,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合作意识和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增强了学生爱家乡、爱祖国、爱自然的朴素情感。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