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近万件冬衣支援内蒙古 让贫困牧民过好“温暖衣冬”

发稿时间:2016-11-27 08:38: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刘尚君)26日上午,来自首都机场航空安保有限公司和北京市昌平区青年汇的几十名志愿者们共同汇聚在北京昌平回龙观中心青年汇外的广场上,他们正忙活着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过冬衣物进行分拣、挂牌、登记、包装……偌大的广场上不一会儿就被红彤彤的志愿包裹填满。

  而这,仅仅是“温暖衣冬—对口支援内蒙古专场”活动的开篇场景。“温暖衣冬—对口支援内蒙古专场”于11月26日正式启动,所捐赠的衣物近期将全部送到内蒙古地区的贫困牧民手中,帮助他们温暖过冬,并在当地团组织的助力下,将捐赠信息按照“温暖衣冬”活动要求进行反馈。

  “温暖衣冬—对口支援内蒙古专场”启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据介绍,“温暖衣冬”活动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联合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充分整合了共青团组织的力量,号召动员社会力量捐赠闲置御寒外套,并由大学生作为爱心使者将这份爱心传递给最需要的人。活动开展四年来,累计捐赠御寒外套23余万件,大学生志愿者累计达12万人次,活动的便捷性、透明性、参与性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

  在一间充当临时库房的会议室里,堆满了已经登记完成的捐赠衣物,每一件衣服上都挂着一个写着编码的卡片。据青年汇工作人员介绍,小小编码也有大作用,“首先,青年汇的工作人员会把这个编码输入到电脑中,作为爱心使者的大学生会根据编码将这件衣服的具体落实人的信息输入到电脑中,捐赠者则根据编码随时查询到衣物的落实情况。”在活动现场,前来捐赠的企业络绎不绝。来自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善新月捐计划”资助的孩子们是活动中年龄最小的志愿者,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他们灵动的身躯依然活跃在场地的各个工作台前。

  经过一番紧张有序的忙碌,截止目前,此次活动共捐赠御寒外套近万件。“现在各种衣物捐赠的公益活动非常多,但是‘温暖衣冬’这个活动却与众不同,可以看出共青团组织是在认认真真的做一件公益的事情。我们已经连续参与四年了,对它的工作流程、衣物要求都有非常清晰的了解。”来自现场的志愿者表示。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