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励兵心暖兵心聚兵心 武警部队多形式激发官兵战斗意志

发稿时间:2016-11-28 16:25: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周国旗)近日,武警北京一支队四中队针对当季勤务任务重,官兵思想松散等特点,及时把握战士思想脉搏,通过思想教育、谈心互助、文体活动等方式激发官兵的战斗意志。

  该中队以“励兵心”、“暖兵心”、“聚兵心”为目标,坚持落实日常思想教育制度,采取集中授课、小课串讲、观看警示录像等形式,并积极开展“投身改革强军”大讨论活动,夯实了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充分利用“三互”、“双四一”等活动载体,广泛开展“大谈心、深交心、真关心”活动,切实把关心爱护战士的各项举措落实到具体行动上,重点对身体患病、家庭困难的战士实行“一对一”帮扶,引导他们正确面对在训练、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挫折。

  此外,根据官兵喜好、文化需求,中队党支部精心策划、积极准备,广泛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引导官兵在文化活动中强化战斗意识,在互相配合中增进战友感情,增强集体荣誉感,提高部队凝聚力。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