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京武警老兵泪别军旗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发稿时间:2016-12-01 17:2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退伍不褪色,卸甲不卸志。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来发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张来发)“向军旗敬礼!”伴随着响亮的口令,20名胸带红花的退伍老兵齐刷刷地举起右手,向军旗敬上最后一个军礼。在嘹亮的军歌声中,老兵们即将脱下军装,光荣退伍,奔赴新的岗位。11月30日,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二中队为退伍老兵举办向军旗告别仪式。

  举起右手,敬上最后一个军礼。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来发摄

  老兵们即将告别这个有着辉煌历史和光荣使命的单位,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二中队驻守在北京市工人体育馆,担负着东城区武装巡逻防控和政治中心区反恐处突的任务。历年来,中队官兵把忠诚融在血液里,把汗水洒在哨位上,为首都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卸下戎装,光荣退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来发摄

  “送战友,踏征程……”熟悉的《驼铃曲》响起,三期士官朱宏飞凝视着卸下的警衔和领花,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滑。“服役十二年了,部队见证了我成长成熟的一点一滴,这里有我的全部青春,真是很难说再见。如今要带着首都卫士的荣誉回到地方,我一定不忘初心,好好工作,为曾经战斗过的集体增光添彩。”面对军旗,他立下了铮铮誓言。

凝视着卸下的警衔和领花,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滑。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来发摄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来发摄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