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关爱折翼天使 用心呵护温情

发稿时间:2016-12-03 09:3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志愿者在手把手教孩子写字。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向妍婕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杨雨佳)随着社会越来越重视对弱势群体的关注,一个特殊的群体——残障儿童逐渐进入大众的视野。这些孩子们由于其心理特点和身心发展的特殊要求,需要全社会对他们付出更多的关爱。为更好地走进残障儿童的世界,将关爱和温暖传送到他们心田,11月30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召旭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前往青岛市黄岛区特殊教育学校,看望这样一群折翼的天使,给孩子们送去温暖。

  志愿者在教孩子写字。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向妍婕 摄

  下午13时40分,召旭服务队志愿者们抵达特殊教育学校。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来到这里了,但队员们依旧精心地做着准备,丝毫不敢懈怠。在学校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14时整,志愿者们开始了与孩子们的活动。做手工、捏黏土、画画、唱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十分开心,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志愿者们还准备了一些自制的小礼物,送给特殊学校的每个小朋友,让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温情。活动结束后,活动组织者毕书博深有感触地说,“见到孩子们如此开心,更加坚定了我们队将这个活动继续做下去的想法,以带给孩子们更多快乐。”

  志愿者在陪孩子玩游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向妍婕 摄

  此外,志愿者还与学校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不仅是对特殊学校的孩子们的世界,也对社会上残障儿童的现状有了更深的了解。此项活动同时也吸引了更多大学生和社会人士深入关注残障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关爱残障儿童的行列中来,用心呵护,为生命抛洒希望之光。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