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28岁未成年》将上映“三谋”聚首北影话“改变”

发稿时间:2016-12-04 15:11: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樊慧琴) 由乐视影业出品,张末执导,倪妮、霍建华、马苏、王大陆主演的2016贺岁鸡汤女性电影《28岁未成年》将于12月9日全国热映。12月3日,著名导演张艺谋、“谋女儿”张末导演、“谋女郎”倪妮来到北京电影学院,与同学们以“改变,从28岁开始”为主题进行映前交流活动。“ 青年之声·直播厅 ”《乐咖沙龙》 对活动全程进行直播。

  活动中,“三谋”畅聊28岁的转变,张末携《28岁未成年》进校园“交作业”收获赞誉不断,更有佟大为作为嘉宾惊喜现身,现场分享28岁的特别经历,整场活动高潮迭起,气氛热烈。 广大网友在直播页面也积极留言互动,盛赞倪妮为女神,还表达了对电影上映的期待。

“三谋”聚首畅谈28岁人生转折 。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心田摄

佟大为惊喜现身观众席 。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心田摄

  电影《28岁未成年》讲述的是都市女性凉夏在28岁迎来人生大转变,并在改变中不断成长,最终寻回初心的故事。张艺谋回忆称:“28岁时被北京电影学院录取,很感激人生中的这次转折,北京电影学院改变了我的人生命运”。张末则表示:“28岁这一年有很多深刻的记忆,那时应该在剧组当副导演、剪辑师和字幕师,也认识了倪妮,看着她从青涩新人到影片中玉墨的快速切换,这种可塑性和双面性让我记忆犹新,所以在为《28岁未成年》选演员的时候,我一下子就想到了她”。

《28岁未成年》主演之一倪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心田摄

  “谋女郎”倪妮与大小张导更有着不解之缘, 她说: “在《金陵十三钗》拍摄期间认识了28岁的张末导演,今年我刚好28岁,又参演了张末导演的《28岁未成年》,28岁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谈及28岁的重要转折,佟大为幽默补充:“生活方面,那一年我成为了电影学院的家属,收获了一个电影学院的女老师做老婆。”“三谋”28岁的经历和感悟各不相同,但都昭示着改变是人生不可避免的话题。

张末北影“交作业”大小张导上演贺岁父女档 。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心田摄

  张艺谋导演的《长城》和张末导演的《28岁未成年》几乎同档上映,一场父女贺岁联欢的大幕即将拉开。《长城》史诗巨制引人注目,《28岁未成年》也有超高口碑撑场。对于“谋女儿”和“谋女郎”这对组合,张艺谋导演称:“这是中国电影的传承”。张末导演则表示:“《长城》和《28岁未成年》几乎同档上映,与其说是比赛,不如说是一场联欢,因为以父辈和子辈作为导演,并且同档期上映的电影很少见,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值得纪念的事。”父女同档贺岁联欢难得一见,“双谋”齐上阵也让12月档期格外令人期待。

  在当天交流会后,张末导演也大方展示了自己的“作业”,邀请同学们观看了轻松温暖的《28岁未成年》 。 “这部电影节奏把控得很好,笑点哭点都转接得很巧妙,我已哭成傻瓜笑回少女”、“这应该是今年冬天最暖‘毒鸡汤’了吧,希望28岁的我不忘初心,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28岁未成年》故事形式新颖有趣,主题核心直击现代女性成长问题,是一部触动人心的好作品” , 影片 受到了学生观众的高度认可和赞赏 。

“三谋”与乐视影业总裁张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心田摄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除了两位张导的精彩对话,著名演员黄晓明也通过VCR分享了自己28岁的状态,表示很开心在28岁就找到了喜欢的事并一直坚持做下去。此外,乐视影业总裁张昭先生也上台致辞,表达了对“双谋”贺岁的祝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