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四届金熊猫国际微电影节落幕 圆青年电影人的电影梦

发稿时间:2016-12-05 14:5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记者 刘尚君)12月2日,第四届金熊猫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在加拿大温哥华市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英国、法国、日本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376部微电影作品参赛,通过作品征集、电影展映、校园推广、评委评选、论坛展会、红毯仪式、星光酒会、颁奖典礼和电影人文化行九大环节,历时六个月的激烈角逐,共遴选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动画短片”、“最佳人文影片”以及“组委会特别推荐”共六部微电影佳作。

第四届金熊猫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完美落幕。金熊猫国际微电影节组委会供图

  本届电影节由金熊猫国际微电影节组委会、中国网络电视台、加拿大东星传媒共同主办,继续践行立足北美,面向国际,为全球年轻电影人搭建成就梦想的起飞平台的活动宗旨,汇聚了大批当今国际电影行业中最优秀、最专业、最新鲜的力量和人才。

  电影人们通过清新脱俗的动画片,天马行空的科幻片,引人深思的剧情片等表现手法与艺术风格,将电影艺术才华与匠心都表现得淋漓尽致。本届金熊猫国际微电影节来自全球各地的参赛作品类型众多、制作精良,这也标志着今年的电影节在专业水准上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完成了再一次蜕变。

  金熊猫国际电影产业精英论坛“电影科技、资本和孵化”的主题引起了座谈嘉宾的热议。金熊猫国际微电影节组委会供图

  为彰显主题特色,今年的电影节颁奖典礼通过“向往”、“坚持”、“励志”、“感动”四大章节,带领观众逐步感受电影人的奋斗历程。伴随着“向往”章节中《卧虎藏龙》、《廊桥遗梦》等经典影视歌曲串烧表演,第四届金熊猫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的文艺表演正式拉开帷幕,六大奖项也随之陆续揭晓。以“坚持”为主题的第二章节表演《攀登》则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和沙画表演。沙画视频画面中勇攀高峰的少年映衬出向着梦想绝不言弃的电影人,扣动着观众们的心弦。

  此外,作为第四届金熊猫国际微电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金熊猫国际电影产业精英论坛也如期举办。此次精英论坛围绕“电影科技、资本和孵化”的主题,共组织了五场主题演讲、两场座谈会和一场业界机构展会,力图借此推进国际影视资本与影视市场的对接,给电影人们提供一个梦想起飞的平台。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163.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