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凛冽冬季火力全开 武警防化中队实战化练兵提高战斗力

发稿时间:2016-12-05 15:12: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仰角喷火。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军鹏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陈军鹏)喷火班组战斗99.7分、仰俯角喷火99.8分、应用侦毒100分……近日,武警北京总队五支队以全优成绩通过军事训练考评监察组考核。据介绍,此次考核是在实战化练兵,建设六个精锐的要求基础上,以暴恐份子袭击驻地小学为背景,全程紧贴实战。

  实战化处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军鹏摄

  “现在的情况是,暴恐份子藏匿于山洞内,我突击分队多次突击,均未能成功,且伤亡惨重,命令你班对山洞内敌人实施火焰打击。”评判员一声令下,喷火班迅速展开行动,火力压制掩护、占领喷火位置、实施喷火歼敌,战术战法一气呵成。

  实毒侦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军鹏摄

  据悉,实战化训练是对部队训练的共同要求,是任何一支部队提高实战能力的必然途径,也是对训练规律的探索和训练经验的总结。此次考核,既是对防化中队按纲施训的一次全面检验,更为中队在未来打赢实战奠定基础,中队全体官兵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要以一流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过硬的作风,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只有不断创新,预测可能的发展变化,进行针对性训练,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