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3天徒步行程180余里 700余名武警新兵野营拉练争做合格战士

发稿时间:2016-12-05 16:45: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700余名新兵踏上野营拉练征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丁胡喆摄

  中国青年网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魏景洋 丁胡喆) 冬月时节,寒风刺骨,新兵百里急行军。为更好的塑造新兵百折不挠的品质,磨砺新兵坚韧不拔的意志,锤炼新兵过硬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军事素质,加快实现从地方青年向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近日,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700余名新兵踏上野营拉练征程。

行进途中,部队正在进行紧急避险演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丁胡喆摄

  清晨5时05分,急促的紧急集合哨划破了宁静的夜空,睡梦中的新兵们迅速穿衣服、打背包、紧急集结。十分钟后,700余名新兵操场列队完毕,黄永伟营长下达开进命令后,部队踏上了拉练的征程。

新兵战士正在拉练途中通过荒芜小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丁胡喆摄

  此次拉练采取徒步开进的方式进行,参训人员每人背负仿真枪、背包、水壶等20余斤装备,历时3天,行程180余里。途经坡道、沟壑、村落、公路等多种复杂地形,穿插进行紧急避险、战斗搜索、战斗警戒、简易通信、传递口令、安全警戒、防暴弹投掷等军事科目训练。

  随队军医为新兵做检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丁胡喆摄

  拉练途中,积极开展任务中的政治工作,采取播放战斗歌曲、呼喊战斗口号、组织战地文艺活动等方式进行,坚持部队开进到哪里、思想发动到哪里,士气就鼓舞到哪里。

  一名班长在食用野外战斗食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丁胡喆摄

  为确保每名新兵能够吃上热饭、喝上热汤、营养充足,武警四支队做到后勤保障及时跟进,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医疗救护小组,全程盯守,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有效救治,为拉练全程安全顺利打下坚实根基。

  现场对爆震弹的投掷进行教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丁胡喆摄

  新战士李圣毅说:“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够徒步行军这么远。在一次次相互帮扶、相互鼓励、突破极限的过程中,不仅磨砺了我的意志品质,学会了基本技能,更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真谛,增进了战友之间的感情,这将是我军旅生涯中最珍贵、最美好的回忆。”

  新兵战士正在队旗下宣誓。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丁胡喆摄

  据了解,野营拉练是近年新兵入伍训练的一个必训科目,更是全方面检验新兵入伍训练成效的有效手段。通过在偏远的村落、山涧、荒芜的小路上开展实兵实战训练演练,有效培植了新兵的军人血性,锤炼了过硬作风,加快实现了新兵由普通地方青年向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