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义乌市公益志愿大讲堂”进行首次授课

发稿时间:2016-12-09 11:44: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义乌市公益志愿大讲堂”进行首次授课。团义务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朱梦琪)12月6日,由团义乌市委牵头组织,义乌联合村镇银行携手深圳“益加益”学院共同举办的“青年之声·义乌市公益志愿大讲堂”进行首次授课,来自义工之家、城市有爱、博怀志愿团等多个社会公益组织的负责人十余人共聚一堂,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大讲堂邀请了深圳“益加益学院”的发起人、807创新空间培训总监郭晓冰老师,与义乌市的公益伙伴们共同讨论交流。郭晓冰首先通过香港、深圳、上海等先进地区的成功案例讲解,向公益伙伴们介绍了目前国内外公益事业的现状,并以“穷人银行”孟加拉格莱珉银行的起源和发展为引子,向公益伙伴们传输先进的公益理念。随后,义乌联合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行践行社会责任的思路,分享了从事公益志愿事业的心得,并表态将与大家共同努力,让公益更有力量。团市委志工部负责人也向大家介绍了义乌市部分公益组织的发展现状和社会各界的反响。最后,公益伙伴们围坐在一起各抒己见,就发展规划、内部管理、活动策划、宣传报道等方面的疑惑向郭晓冰老师进行了讨教,现场气氛热烈,满满的爱意。

  接下来,团义乌市委将以“勇扛旗帜 争当标兵”的精神,找准社会公益组织发展的短板和瓶颈,学习先进、吸收精华、对症下药,力推义乌市的公益志愿事业更上一层楼。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