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河北“青年之声·讲述青春故事”开讲 与名家漫谈人生道路选择

发稿时间:2016-12-12 09:4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张群 通讯员刘景 陈忱)“梁启超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所以今年面对充满朝气的你们,我富有极大热情。”12月9日晚,石家庄铁道大学大礼堂座无虚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世文引经据典地开始了“漫谈人生道路选择”的主题讲座,台下的1500名学生也以热烈的掌声与杨教授互动。

  本次讲座是河北“青年之声·讲述青春故事”系列活动“首秀”。据悉,由共青团河北省委、中国移动通信河北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青年之声·讲述青春故事”系列活动将持续邀请网红大咖、创业导师、学者大家等知名人士讲述精彩青春故事,为广大青年解疑答惑,助力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疏导与思想引领工作。活动开通官方微博、微信、青年之声平台的线上报名和线下自主报名两种报名方式,本次讲座中共有1500名青年伙伴来到现场参加本次大讲堂,一万余名网友通过河北共青团官方微博、河北“青年之声”平台收看同步直播。

  杨世文教授现场从职业选择、知识能力提升、青年影响力等方面开讲。从南海问题、国际局势关系角度入手,强调当代青年选择与发展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从实例剖析中国当前特色发展道路以提升当代青年的大国意识与文化自信;以钱学森的求学与科研经历强调兴趣在职业选择中的重要性;以老子“知人者智,自知者明”的名言诠释为人处世的大“智慧”。随后杨教授强调了青年“身体行、脑子行、能刻苦”在自我选择与发展中的重要性,提出青年的选择发展要具备“多健身、多读书、胸怀广”三个基础条件,并针对大学生青年中存在的“不能正视自身实际”、“不能辩证的看待成败”、“个别大学生自律性较差”等问题给予心理疏导与规划建议。

  活动接近尾声时,现场进入“分享青春点滴、获赠神秘礼物”互动环节。与此同时,在微博、“青年之声”平台观看同步直播的青年网友也通过留言积极参与现场互动,“杨教授讲课幽默又霸气,靠谱接地气!”、“我们是大四的学生,杨教授的讲解让我们有更加清晰的思路做出自我分析和选择”……网名为“向阳2015”的用户在“青年之声”平台留言说道:“我和舍友都收看了全程的线上直播,轻松有趣又值得回味与思考,很想知道下次活动的时间与授课教师,期待每一场大讲堂的精彩,我们成了忠实粉丝,每场都不会错过。”

  据了解,河北“青年之声·讲述青春故事”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计划于全省各市高校举行25场讲座,为广大青少年学子送上有力量、有温度、有价值的思想盛宴。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