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首都武警开展法律教育 切实提升遂行任务能力

发稿时间:2016-12-12 14:35: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刘珠源 张来发)“义气当头一把刀,伤人致死陷囹圄,今天我们要讲的是一起故意伤害案。”这是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二中队法律教育课堂的现场。近期,该中队以第三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严密开展了法律教育。


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二中队法律教育课堂的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来发摄

  “法立于上则俗成于下。”该中队注重以法律熏陶,在教育中,不仅对《宪法》、《刑法》、《三大条令》、《人民武装警察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原汁原味的条文解读,而且贯穿“身边事100例”、“人生警戒线录像片”等案例警示,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指导员刘珠源表示:“学习法律法规的目的在于使官兵知法懂法守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言必中法,行必合法。”此外,中队结合担负任务实际,将法律教育贯穿执勤处突全过程。中队担负着某处重要目标守卫,以及东城区社会面武装巡逻任务,哨兵与社会面直接接触,中队通过专题法律教育为哨兵讲解处置群体事件的原则,行使现场管制权、侦查权等权力的程序方法,引导官兵依法行使职权,提高遂行任务能力。生动而富有针对性的法律教育不仅顺畅了部队内部管理,而且提高了部队战斗力,为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支撑。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