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病榻上的艺术天才”孙鹏飞急需救助 汉服漫画“大芽芽”温暖人心

发稿时间:2016-12-13 07:4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张群)11月14日以来,颈椎管内肿瘤患者“汉服男孩”病情恶化,开始出现头痛、暴躁、思维混乱的情况。11月26日,因颅脑松果体出现肿瘤,导致颅内高压,他不得不再次被推上手术台进行手术。

  手术后的孙鹏飞。孙鹏飞供图

  “汉服男孩”孙鹏飞是山东建筑大学2011级学生,山东日照人,2014年6月,被诊断患有颈椎管内肿瘤,后因肿瘤未完全被切除,导致半身瘫痪,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

  多才多艺的孙鹏飞,吹得一手好笛子,弹得一手好古琴,画一手好画,还下得一手好围棋。大二那年,孙鹏飞接触到明代书籍及博物馆的明代物品,开始独创用明代服饰、场景,画自己的日常生活。

  生病后,孙鹏飞继续用漫画记录着自己的病榻生活,集传统文化与现代网络流行语于一身的Q版漫画人物大芽芽,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他也因此被称为“汉服男孩”、“病榻上的艺术天才”。

  然而,祸不单行,2015年10月,为照顾患重病的儿子,日夜操劳的母亲,在厨房做饭时突发脑溢血,生命垂危。为了给母亲筹集医药费,他含泪发出《一封求助信:请大家帮帮我、帮帮我的妈妈》。信中,他还附上了自己的画作,表示自己想通过为别人画画自食其力地为母亲赚取部分医药费。

  11月16日,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励志成长专项基金策划出品的,以孙鹏飞设计的“大芽芽”为主人翁的励志漫画《心若无霾,便是晴天》正式出版,孙鹏飞将“大芽芽”出版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目前,孙鹏飞虽然已出院疗养,但是头晕、复视、呕吐状况频发,病情依旧非常不乐观,后期治疗仍需要大笔费用,负担依然沉重。

  孙鹏飞明式画像作品。孙鹏飞供图

宋太祖画像,参考南薰殿旧藏、台故宋太祖坐像绘制。孙鹏飞供图

孙鹏飞明式画像作品,灵感来自明末闵齐汲彩色套印西厢记版画。 孙鹏飞供图

  孙鹏飞作品《踏破芒鞋烟雨任平生》。 孙鹏飞供图

  孙鹏飞明式画像作品《闲来对琴》,据苏轼《行香子》词意“几时归去,作个闲人。对一张琴,一壶酒,一溪云”而作。 孙鹏飞供图

  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今宵剩把银釭照,犹恐相逢是梦中。孙鹏飞供图

  在此,“青年之声”呼吁广大爱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位才华横溢的男孩,介绍治疗“椎管内细胞瘤”(晚期)较好的医院和医 生或购买《心若无霾,便是晴天》都是对他的极大帮助,此外,还可以参与公益捐款,奉献爱心。

  点击捐款

  识别上方二维码即可参与捐款。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相关报道:

  ①“汉服男孩”孙鹏飞患肿瘤病情恶化急需救助 曾漫画救母现卖书自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