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双创周:“青年之声·贵州”为创业青年搭桥

发稿时间:2016-12-19 16:10: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参展嘉宾与团贵州省委工作人员交流。团贵州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张群)“关于青年回贵州创业的相关优惠政策,有什么渠道可以了解到更多的信息吗?”正在北京创业的贵州籍青年张先生问道。

  “我今年大学毕业,现在想和几个朋友一起到贵州创业,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途径,今天终于知道了,我们可以去‘青年之声·贵州’寻求帮助。”正准备“贵漂”的天津大学毕业生邓睿涵说。

  12月16日,2016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此次参展机构包括部分省(市)团委、高校、企业及部分国外参展商,展厅内共青团贵州省委展区由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布展。前来参加博览会的观众纷纷驻足贵州展区,在听到工作人员对黔青梦工场、新农计划创业项目的介绍后,都表示收获颇多,觉得打通了创业的沟通渠道。


“青年之声·贵州”平台“贵漂”话题。网页截图

  在博览会期间,“青年之声·贵州”发起了关于#想来贵漂吗?那就来“青年之声·贵州”平台互动吧!#的讨论话题,吸引了大批青年网友的关注,活动当天,参展观众还通过现场扫描贵州“青年之声”二维码进入平台参与话题讨论互动。

  网友“妈!他就是李先生”在该话题下问道:“好的创业孵化器可以帮助创业者走捷径,在创业孵化器中都有创业者需求的资源,请问在贵州的创业孵化器中有哪些资源可以提供给创业者?”

  贵州省青创中心主任、“青年之声·贵州”创业就业服务联盟专家余跃看到该话题后立即互动道:“目前,我省各地设立形式多样的创业孵化器,除了通行的帮扶政策外(如微企三个十五万等),每个孵化器还根据自身特点,为创业者提供量身打造的支持,例如安顺蚂蚁创业空间为民族文创产品提供资金支持,贵州医科大学大健康众创空间为大学生健康创业提供产业引导等。”

  “近年来,贵州经济高速发展,各项指标都在不断提升,也是青年创业的最佳时机,欢迎社会各界朋友来贵州创业发展,到贵州‘漂漂’。”贵州青年网友还在平台发出了邀请。

  据悉,为更好地联系青年、服务青年,提升服务的专业化水平,“青年之声·贵州”现已成立青联服务联盟、婚恋交友服务联盟、心理咨询服务联盟、创业就业服务联盟等6大服务联盟;其中“青年之声?贵州”创业就业服务联盟依托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建立,以服务青年创业就业为宗旨。邀请了创业导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企业家入驻平台,担任联盟专家成员,并及时在“青年之声”平台与青年互动交流,为青年创业就业提供专业的线上咨询、引导服务等。自该服务联盟成立以来共为青年解答创业提问3800余条。下一步,“青年之声·贵州”将以此次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为契机,大力发挥青年创业就业服务联盟的作用,开展针对性较强的线上互动,已经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为创业就业青年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