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纪念雷锋诞辰76周年 努力书写弘扬雷锋精神新篇章

发稿时间:2016-12-19 20:24:41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学雷锋“两会”暨《雷锋网》开播一周年会议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慧琴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樊慧琴)毛泽东主席在1963年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全国人民学习雷锋的共产主义精神品质。时至今日,雷锋精神依然代代传。12月18日,在雷锋同志诞辰76周年之际,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在北京召开学雷锋“两会”暨《雷锋网》开播一周年会议。

高学敏将军致词。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慧琴摄

  会上,高学敏将军致词,他鼓励与会代表坚持不忘“执着地学雷锋、永远学雷锋”的初心,充分发挥学雷锋“两会”的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坚持用雷锋精神干“学雷锋”事业,为弘扬雷锋精神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天文主任做“乘胜前进 持续奋斗”报告。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慧琴摄

  李天文主任做了“乘胜前进 持续奋斗”报告。他对学雷锋“两会”成立五年来的工作做了回顾,启动人民大会堂学雷锋12项活动吹响了学雷锋的进军号角,雷锋事迹大型原创摄影展、雷锋日记书法展、雷锋文物收藏展等吸引60余人次参观成为学雷锋的靓丽风景线,60人学雷锋报告团常年活跃在全国各地成为传播雷锋精神的“播种机”,救助“好妈妈”王玉萍、为贵州贫困山区捐助53口水窖等,学雷锋“两会”走过的五年平凡而又不平凡,实实在在地践行了学雷锋为人民谋取福祉的价值理念。李天文提到,推进学雷锋活动和其他工作一样,要典型引路,一花引来百花开;榜样示范,一人带动一大片,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推动学雷锋常态化活动深入发展。

“学雷锋”两会参会代表。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慧琴摄

  与会代表为本次会的召开欢欣鼓舞,展开热烈讨论,形成高度共识,冷宽、田永清最后作了讲话,在充分肯定大家为传承雷锋精神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也对今后的学雷锋活动提出希望和要求。与会代表一致决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学雷锋的道路上,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围绕核心聚力,坚持在大局下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一心,携手奋斗,不断推学雷锋事业向前发展,书写弘扬雷锋精神的新篇章。

  《雷锋网》自开通上线以来,紧紧围绕网站宗旨和使命任务,推出了大量有关雷锋的宝贵文献资料,发出了一系列理论文章,特别是报道了各地许多鲜活生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的事迹和经验,为宣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学雷锋重要讲话精神,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会议特别对《雷锋网》的相关同志给予表彰,鼓励他们继续努力把《雷锋网》打造既有传承雷锋精神特色、又有以雷锋文化为核心的真实、权威、纯净的时代网站。

学雷锋“两会”暨《雷锋网》开播一周年会议各参会代表。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慧琴摄

  总政治部原副主任唐天标上将,总后勤部原政委周坤仁上将,中宣部原局长张凡,国家教育部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张德祥,首都文明办副主任韩龙彬,海军副政委冷宽中将,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徐根初中将,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力女士,原总参兵总部政委田永清少将,海军工程大学原政委高学敏少将,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当代雷锋”孙茂芳及学雷锋各方面代表200多人出席了会议。

学雷锋“两会”会议资料《雷锋》。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慧琴摄

《雷锋网》受表彰同志获赠“传播正能量、办好雷锋网”笔筒。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慧琴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