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新校区开工 赵薇黄渤讲相声送祝福

发稿时间:2016-12-26 11:0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北京电影学院新校区开工,校友赵薇、黄渤“穿校服”讲相声送祝福。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刘尚君)12月25日,北京电影学院在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举行热烈简朴的新校区建设开工奠基仪式。据悉,为了发挥北京电影学院的高校资源优势,“从娃娃抓起”地培养电影人才,未来北京电影学院将考虑依靠高校资源,建设电影学院附中、附小,总投资约为28亿元,首期工程预计将于2019年完工。

  赵薇黄渤相声送祝福 工人点赞校服大气优雅

  电影演员赵薇、黄渤也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出席了奠基仪式,并合力上演了一出对口相声,借以表达北影学子对母校的拳拳祝福。

  黄渤在开工仪式上说:“看到新校区启动建设真的很高兴。希望新校区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电影人才”,“对,就像黄渤这样的!”赵薇接话道,现场的气氛被两位演员诙谐的对话点燃,响起一阵笑声。

  活动中,赵薇与黄渤和现场的北影学生志愿者一样,均身着带有“北京电影学院”字样和logo(标识)的长款黑色羽绒服。现场工人纷纷用手机拍摄,并交口称赞北影“校服”大气优雅。

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新校区奠基仪式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新校区投资28亿 面积超旧校区6倍多 将建附小、附中

  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新校区建设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京津冀协同发展、纾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战略决策,进一步促进怀柔中国影视产业示范区发展,推动世界一流电影学院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加快建设,项目采用“一会三函”模式,“百天”即取得全部建设手续。

  开工仪式的举行,正式拉开了新校区建设的序幕。中国青年网记者实地探访看到,新校区位于怀柔区杨宋镇怀柔新城08街区东南部。新校区东至龙云路(规划路),南至祥瑞路,西至安平东路,北至怀耿路,占地面积约44.46公顷,其中总建设用地26.76公顷。据悉,总投资约为28亿元。

  据施工方介绍,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建筑面积为178800平方米,建设内容有教学行政办公、图书馆、各类实习用房、学生及教工宿舍、食堂用房等,首期工程预计将于2019年投入使用。

  北京电影学院新校区开工,首期工程预计将于2019年完工。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接下来,北京电影学院与怀柔区委区政府将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面推进施工建设。在市政和公共配套项目方面,怀柔区确定了25项重点工程和8项重大事项,将建设提升周边道路、市政管线等市政设施,对住房、医疗、教育、商业等配套服务设施提前规划、加快推进,未来还将考虑依靠高校资源,建设电影学院附中、附小。

  六大电影奖项融入校园景观设计 打造电影人才航母

  怀柔是北京东部发展带上的重要节点和首都生态涵养发展区。以生态涵养为核心,以科技创新、影视文化、休闲会展三大功能区为支撑,怀柔确立“1+3”发展模式,全力建设高品质宜业宜居示范区。在新校区建设方面,北京电影学院将按照北京市政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的要求,结合生态怀柔、山水怀柔的城市理念,强调电影文化元素,突出建筑时代特征,把怀柔新校区打造成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影视艺术院校。

  北影校方表示,新校区建成后,学校将以金像星光、华表凌云、金鸡啼晓、天坛抱月、金马奔腾、百花齐开六大电影奖项对校园进行景观设计,力争将新校区打造成一部讲述校园故事的电影、一个承载光影荣耀的空间。

  北京电影学院作为“中国电影人才的摇篮”,落户“中国影都”,可谓强强联合、相得益彰。怀柔影视产业势头强劲,设立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集聚中影、星美、博纳、华谊、海润等影视企业400多家,累计接待剧组拍摄制作影视作品2000多部,成功举办第1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第五届及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2016年,全区规模以上文创产业收入预计突破百亿。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