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少年志愿者走进幕后 探秘戏曲演员扮装全过程

发稿时间:2016-12-28 10:30: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中国青年网


国家京剧院在梅兰芳大剧院进行慰问首都志愿者专场演出《四郎探母》。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刘尚君)“老师,我这么走台步对嘛?”“您每次扮装要花多长时间呢?”……12月26日,来自北京东城区、西城区的200名青少年志愿者国家京剧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梅兰芳大剧院现场观看慰问首都志愿者专场演出《四郎探母》,并探班青年演员老师,走上舞台试戏服、学把式,深入后台细细观摩老师们化妆扮相。 

  据介绍,首都志愿者慰问演出是国家京剧院践行国家艺术院团“文化惠民”的一大重要举措,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在吸取以往慰问演出经验的基础上,加入了互动环节,拉近与基层人民的距离,为各年龄层首都志愿者奉献了精彩的演出,表达了来自国家京剧院最诚挚的敬意。 

演出开始前,演员在前台练习基本功。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志愿者们穿上戏服体验国粹艺术,演员老师正在手把手教授他们基本的程式动作。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演出开始前,演员们正在细致地为自己上妆。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化妆师正在为演员的发饰做调整。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男演员正在后台试妆。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