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兵闺女陪您迎新年 元旦节日武警女兵走进敬老院

发稿时间:2017-01-03 13:37:00 编辑: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张海华 王双战)“闺女,新年好,有段时间没见了,可把爷爷奶奶想坏了!”“姑娘,中午咱们包饺子!”……

  元旦假期,北京市昌平敬老院近百名孤寡老人与武警北京总队二支队四中队23名女兵欢聚一堂,携手迎接崭新的一年。带队干部赵爽开心地说:“逢年过节,我们都要过来看望老人,陪她们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

  元旦假期,武警女兵来到敬老院陪孤寡老人扭秧歌迎新年。通讯员 王双战摄

  这里的老人对该中队官兵来说再也熟悉不过了,早在8年前,她们就与老人们结成爱心帮扶对子,每逢周末假日都过来看望老人,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被老人们亲切称为“兵闺女”。刚下连的新兵黄姚菊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格外兴奋:“早就听说这些爷爷奶奶们,这次我们既是来认门,更是来接力!”

  官兵到达后顾不上休息,便忙碌了起来,有的搭舞台、拉横幅、摆桌椅,还有的帮助老人洗衣服和整卫生,平日里安静的敬老院顿时热闹了起来。9时许,8名女兵以一支优美的歌舞拉开了“跨年联欢”的序幕,“南泥湾”“红梅赞”“十送红军”等一批红色歌曲倾情唱响。在欢快气氛的感染下,老人们也纷纷登台亮“绝活”,讲评书、变魔术、打快板和广场舞,现场汇聚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美籍华侨的李奶奶掏出手机与国外的儿女视频,兴奋的喊道:“一群兵闺女陪我过节,今天我开心得很呐!”

  女兵们正在给老人们量血压做体检。通讯员 王双战摄

  联欢结束后,老人们争相拉着官兵聊天散步、下棋打牌和切磋乐器。该中队爱心小组热情帮助老人量血压、剪指甲、熨衣服和扫院子。“闺女们,洗洗手,包饺子啦!”年过七旬的张大爷热情招呼着。官兵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包饺子、拉家常。宋奶奶青年时当过文艺兵,还到解放前线慰问过参战官兵,她惊喜地翻出珍藏多年的照片,向大家讲述战火纷飞的年代和激情似火的年华。“这辈子我就和人民子弟兵亲,当年我慰问子弟兵,今天子弟兵慰问我,这可是我们军队的好传统呀!”李奶奶勉励大家当一个让祖国放心、让父母骄傲的好兵。“爷爷奶奶放心吧,现在我们国家越来越富了,部队也越来越强了,我们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党和人民群众放心!”女兵卢西婷的这番话,赢得了老人们的啧啧称赞。

  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官兵帮老人们逐一盛上,耳畔响起了《欢乐中国年》歌曲,大家吃在嘴里、美在心里。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转眼又到离别之时,老人们不约而同聚到门口、争相挥手:“好闺女,非常感谢你们,期盼我们下次再见!”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