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内蒙古”: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 共建团青互动朋友圈

发稿时间:2017-01-05 13:34: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互联网+”时代,青年在哪里?青年在网上。“青年之声”作为共青团深化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自上线以来,就始终致力于以“互联网+”的全新工作模式,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积极聚合线上线下青年诉求、打通机关基层工作通道、联动团内团外全盘资源,充分发挥了共青团改革“试验田”和“排头兵”作用,构筑了共青团直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的工作新品牌,推动了“青年之声”与共青团工作全面融合。为更好地聚焦青年需求、回应青年诉求,为服务改革发展提供个性化、有形化平台,2016岁末,我们特别推出“青年之声建设巡礼”系列报道,与青年网友分享一年来全国各地“青年之声”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青年之声建设巡礼”系列报道之⑦: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 朱梦琪)“在‘青年之声·内蒙古’看到了跨年趴的邀约,出于好奇报了名。这活动简直太赞了!大家玩的很嗨,我还结识了不少朋友呢。”说起2017年的跨年经历,李晓雨仍然意犹未尽。

  2016年12月31日,呼和浩特的110多名青年齐聚“青年之声·内蒙古”靑恋社区年会,共同经历了一次特殊的跨年夜。

  2016年12月31日,“青年之声·内蒙古”靑恋社区年会在呼和浩特举行。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这次年会的举行,也意味着“青年之声·内蒙古”婚恋交友服务联盟正式成立,为单身男女青年搭建起一个靠谱的交友平台。

  自2015年10月上线以来,“青年之声·内蒙古”互动社交平台已覆盖了自治区、盟市、旗县区三个层级,实现及时解答、有效回应。目前,“青年之声·内蒙古”平台总浏览量已突破1亿人次。

  不仅如此,“青年之声·内蒙古”成立了就业创业、成长服务、医疗卫生、社会公益、法律维权、心理咨询、职能部门等线下服务联盟,入驻专家超过7500人,有针对性地为青年们解决实际困难。

  如今,青年有需要,只要点进“青年之声”平台,留下自己的困惑和愿望,团组织就会调动团内外一切资源,竭诚为青年服务。通过“青年之声”构筑的线上线下“同心圆”,让共青团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爱心救助,为花季女孩筑起生命围墙

  “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呼吁社会各界献出一份爱心,共同浇灌这棵生命之花,共同祝愿这个坚强女孩儿战胜病魔,回归家庭,续写美好人生!”2016年12月12日,一封题为《为年轻的生命开辟绿色通道》的倡议书通过“青年之声·内蒙古”平台、“内蒙古青年”微信公众号、“内蒙古团委”官方微博发出后,网友们纷纷转发。

  帖子的主人公叫红玉,是兴安盟扎赉特旗胡尔勒镇诺勒嘎查一名蒙古族姑娘。原本该在大学校园里享受青春的年纪,却不得不在病房里忍受病痛的折磨。

  “我想活着,无论多艰难,我不想放弃,我要为母亲撑起这个家……”在红玉心里,这个念头一天比一天强烈。

  2015年10月,正在内蒙古科技大学读大三的红玉,在打工时突然感觉发热无力,身上出现出血点和痂斑。经过确诊,红玉患有急性白血病。

  白血病,这个词犹如晴天霹雳击碎了这个本就生活艰难的家庭。

  七次化疗后,本有所好转的红玉,却在不久后,因病情复发再次入院。虽然红玉的骨髓配型已经成功,然而50万元的手术费却成了摆在这个家庭面前的难题。

  2016年7月,患有肝癌的父亲,带着未能亲眼看见女儿康复的遗憾去世。失去至亲的痛苦和白血病复发的打击,让这个已经千疮百孔的家庭被推到崩溃的边缘。

  团内蒙古区委在“青年之声·内蒙古”平台上发布《为年轻的生命开辟绿色通道》倡议书。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病魔试图摧毁这个女孩的美好年华,而爱心却为她筑起了生命的城墙。

  多家媒体报道了红玉的不幸遭遇,“内蒙古团委”官方微博发布的倡议书被共青团中央官微转发后,得到越来越多爱心人士的关注。10元、50元、100元……一点一滴的爱心正在汇聚。

  截至2016年12月27日,“青年之声·内蒙古”社会公益联盟已为红玉募捐到善款52153.62元,884人次参与捐款。

  “想想一个23岁的花季女孩对孤苦母亲的不舍,对青春生命的渴望,对美好未来的向往,真的让人心疼。”“青年之声o内蒙古”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这次公益募捐,希望让更多的年轻人在遇到人生坎坷时能够坚强乐观的面对,对生活充满希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