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一个甘肃小伙的新年梦:带妈妈坐一次火车

发稿时间:2017-01-06 16:14: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蔡壮飞在街头求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向林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向林)当新年的脚步悄悄来临的时候,或许每个人都怀揣着各种梦想和期待。近日,在陕西西安街头,热闹的人潮中,一个小伙勇敢地举起了自己的新年梦--希望可以带自己的妈妈坐一次火车。

  小伙名叫蔡壮飞,甘肃平凉静宁县人,最近带妈妈在西安看病。他说,原本自己在兰州一家银行上班,和很多年轻人一样辛辛苦苦、努力打拼,眼看就要到年终了,尽管这一年日子过得紧张,但依然满怀热情,可万万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

  小伙的母亲谭复梅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家妇女,面朝黄土背朝天,含辛茹苦抚养子女长大。现在儿子终于工作了,眼看着就能享清福的她,却病倒住进了医院。

  刚开始蔡壮飞并没有太在意,天真地以为,母亲只是小病,很快就可以康复出院了。可从被查出神经性头疼到骨质增生,再到贫血加萎缩性胃炎……几经周折,眼瞅着母亲的病情越来越严重,蔡壮飞着急了。

  他辞去了工作,带着母亲从甘肃来到陕西到处寻医问诊。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就在11月26日,西京医院的诊断结果终于出来了,谭复梅得的是多发性骨髓瘤(MM)IIIA期(λ轻链型)。

  从此,妈妈开始接受化疗,蔡壮飞的天塌了。

  病床上的母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向林供图

  据医生介绍,多发性骨髓瘤是一种浆细胞异常增生的血液系统恶性肿瘤,如果不及时治疗,后果不堪设想。从目前的医疗水平来看,主要通过化疗和药物来缓解和治疗。

  国产药一个疗程的花费大概在10万元左右,如果用进口药品的话,一个疗程至少得20万。不管几个疗程,对于一个已经负载累累的贫困农村家庭来说,这都是天文数字!

  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妈妈,蔡壮飞总会不断想起曾多次给她的承诺。一说起这件事,他总是忍不住抹眼泪,让他最想不通的是,“带妈妈坐一次火车”这么一个小小的承诺,怎么就变成似乎是越来越可望不可及的梦想了呢?

  蔡壮飞的微博截图。拼版图片

  经过好几天的思想斗争,就在昨天晚上,蔡壮飞终于在微博@蔡壮飞上,发出了一篇题为《我的新年梦:带妈妈坐一次火车》的求助信,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网友@我是王春天:梦想因为有了孝心而更加真诚可贵,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献出一点爱心,帮他们母子实现这个简单却也奢侈的梦!

  网友@smile_yuee:满满孝心,定会实现。

  网友@乔冬宇:马上春节了,相信有很多人跟我一样也是看不了这样的画面,希望大家有能力的帮助下,也可以转发呼吁更多爱心朋友关注支持。希望他能和我们一样过个好年!

  ……
来自网络的爱心,让蔡壮飞非常感动,也很受鼓舞,擦干眼泪,这个甘肃小伙儿告诉自己要坚强,要更加努力,争取早日实现带妈妈坐一次火车的新年梦想。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