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90后”小伙与他的白鲸宠物

发稿时间:2017-01-16 07:42: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新网

  今年24岁的陆海波是一位白鲸饲养员,他每天需要准备白鲸的“餐点”、打扫白鲸的“卧室”、检查它们的健康状况,当然还包括训练白鲸。待游客到来,陆海波则要带着白鲸进行精彩的表演。长期与白鲸的亲密接触,让他与这庞大的海洋动物结上不解之缘。陆海波说,憨萌的白鲸现在是他最心爱的宠物,他想让更多的人了解海洋动物,只有了解才能发自内心的去爱它们。张瑶 摄

  陆海波将白鲸所需要的营养药塞进鱼肚子里面。陆海波说,白鲸像小孩子一样,不爱吃药,他要想各种办法让白鲸把药吃进去。


  看起来庞大的白鲸,其实像孩子一样非常的调皮,经常和陆海波玩吐水的游戏。


  白鲸的健康是陆海波最为关心的,每天陆海波都会仔细检查。这时白鲸也会乖乖呆在他的身边,十分听话。


  白鲸来到吉林省不久就成为“明星”,收获了大批“粉丝”。但是“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白鲸能学会这些表演技能,离不开驯养员陆海波的默默付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