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团中央“青年之声”成立网络安全等5个服务联盟

发稿时间:2017-01-17 13:43: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月16日,团中央“青年之声”网络安全等五个服务联盟正式成立。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左三)为主席单位颁发聘书。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李拓)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团中央“青年之声”网络安全服务联盟、科技服务联盟、旅游服务联盟、微电商服务联盟和体育服务联盟1月16日在京正式成立,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为来自上述联盟主席单位的代表颁发了聘书。

  据悉,“青年之声”网络安全服务联盟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等共同发起,致力于传播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网络安全文化,培养网络安全人才,打造网络安全环境,为青少年提供更多更好的网络安全和文化服务。首批成员单位共19家,包括启明星辰、亚信安全、奇虎科技、瑞星等互联网企业。

  “青年之声”科技服务联盟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等共同发起,致力于在青少年中大力倡导创新创造,积极弘扬科学精神,开展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

  “青年之声”旅游服务联盟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等共同发起,致力于满足广大青少年对旅游服务的需求,切实提供旅游信息及相关旅游服务和文化产品等。

  “青年之声”微电商服务联盟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等共同发起,致力于凝聚国内优秀的微商人才和企业,为广大青年互联网创业提供指导、帮助和扶持。

  “青年之声”体育服务联盟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北京体育大学等共同发起,致力于营造崇尚运动、健身的良好氛围,推动体育融入青少年的生活,培育健康绿色生活方式。

  据悉,新成立的“青年之声”五个服务联盟将紧紧围绕党团工作大局,以服务青年成长为导向,满足青少年在网络安全、科技、旅游、微电商及体育文化等方面的需求,全面整合社会资源,强化服务理念,进一步增强共青团在网络空间和社会上的影响力。联盟将采用非赢利契约式公益性战略合作方式,联合发起单位共同组建领导机构,发展成员单位和组建专家团。

  至此,团中央“青年之声”服务体系达到20个,包括成长、创业、就业、志愿、心理、国学、维权、健康、学习者、读书出版、网络文化、金融、少年儿童、网络安全、科技、旅游、微电商、体育18个服务联盟,1个婚恋服务委员会和1个爱心传递专项基金,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全方位服务。

  据了解,2016年,团中央“青年之声”服务体系全年开展活动90多场,覆盖受众90多万人次。“青年之声·直播厅”共直播活动323场,总观看316万余人次。“青年之声”服务能力建设已经形成了青年思想的引导力、成长成才的培养力、就业创业的指导力、青年权益的维护力、社会慈善的救助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