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假人挑战”登陆徐州东站 定格春运服务的温暖瞬间

发稿时间:2017-01-19 14:47: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朱珠) 1月13日,由江苏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春运办主办,徐州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春运办、上海铁路局徐州站协办的江苏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省暨徐州市“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高铁徐州东站举行。

  徐州团市委为展示青年志愿者风采,受到“假人挑战”火热视频的启发,结合自身志愿服务工作特点,把“假人挑战”形式创新运用到春运志愿服务上来。

  志愿者们模拟和扮演春运需要帮助的旅客群体,展现在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方面志愿服务工作场景,让旅客们能够近距离、以静止的视角感受春运志愿服务缩影,从而增进对春运志愿服务形式内容的理解。同时吸引和感召更多人支持和加入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为往返旅客提供便捷温馨的服务,营造平安出行、温暖同行的良好秩序和氛围。

  据了解,春运期间,每天都将有150余名春运志愿者服务于徐州火车站、高铁站、观音机场、汽车西站等场所,面向春运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五个方面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活动。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