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包头铁警开展“春运安全行”大型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17-01-19 16:46: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中国青年网

包头铁警春运开展“春运安全行”宣传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梁宇荣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梁宇荣 李晓燕)为进一步增强旅客出行安全防范意识、和谐警民关系,包头铁路公安处多措并举,多警、多地联动在管内包头站,包头东,东胜西等16个客运车站同时启动“春运安全行”主题宣传活动,为旅客平安出行支招。

  活动中,反恐支队、消防支队、特警支队等联合现场演习,实地模拟,发放资料,宣传画册,横挂标语的方式扩大与旅客的互动。在活动现场,民警协同安检员向旅客重点介绍实施一年之久的安检新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目录》。通过实物讲解和现场示范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让旅客能够请清晰直观的学习新规。同时,针对春运期间购票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包头公安处在活动宣传中以案为教,揭示一些非法钓鱼网站,以及非正规乱加价购票地点,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切勿贪图一时便宜耽误回家行程。此外,为更好普及安全乘车防骗防盗知识,包头公安处推陈出新,采取民警现场演示的方法,结果一名旅客的手机在等待检票时被铁路民警轻易拿走,该旅客还浑然不知。随后民警现场说法,向旅客们讲解了常见的盗窃行为,来加深旅客对防盗行为的预防。


包头铁警在火车站广场为旅客发放安全进站《禁止携带物品目录》宣传单。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梁宇荣摄

  现场旅客积极参与活动,反响较好,旅客们纷纷表示宣传内容简单易懂,真正实用。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