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海口:新春送福进万家 定格百岁佳年华

发稿时间:2017-01-20 10:22: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百岁老人在镜头前,绽放开心的笑容。团海南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刘尚君)“现在日子真好,还有志愿者上门免费给我拍照,谢谢政府,谢谢志愿者!”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博强村委会105岁高龄王恒太老人开心地对家人说道。据了解,当天永兴镇12名100岁以上老人共享了这一文化“福利”。

  1月18日上午,由共青团海口秀英区团委、永兴镇镇委联合举办的“送福进万家”为百岁老人拍照志愿服务活动在永兴镇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为百岁老人免费拍照这种形式,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气氛,向全社会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团区委特别邀请到海南省青年摄影家协会黄一冰、崔付影等摄影师走进古村为老人和家人掌镜拍摄。

  考虑到老人们行动不便,摄影师和团区委、永兴镇镇委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小分队逐门逐户来到各位百岁老人家中,为老人们进行拍摄。随着相机快门的“咔嚓”声,一张张笑脸就被定格在相框里,为老人们留下最美好的一刻。老人们的欢笑声和相机快门的咔咔声,使平日里宁静的家园热闹起来。103岁的王学兰老人,拍照时直言“实在太开心了!”摄影师不仅为他拍了人像照,还拍了十几张不同主题的生活照,面对镜头,老人们的笑容特别幸福。为了能为更多的老人留下幸福的笑容,摄影师们还为老人们还拍摄了各种集体照,为他们留下了值得珍藏的瞬间记忆。此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带去了米面等新年慰问品以及慰问金。

  “一张照片,一份温情。很多老人为儿孙操劳一辈子,却从没想过给自己拍张好照片。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用摄影师的镜头,记录老人们美好的瞬间,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他们送去一份特别的关爱和温暖。”参与本次活动的永兴镇团委书记郭圣地表示。下一步,团区委将为每个百岁老人免费冲洗大幅精彩“百福照”,并制作成影集赶在年前送给老人们,为老人们送上一份特别的春节的祝福。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 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