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锡林浩特:严寒送温暖 小年送祝福

发稿时间:2017-01-22 09:55:00 编辑:杨知澎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为贫困户送上“年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丽莎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陈丽莎1月20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也是中国北方的“小年”和“祭灶节”,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团委组织各派出所民警开展了“严寒送温暖、小年送祝福”主题活动,为管内的孤寡老人和贫困人家送上严寒中的一丝温暖和新年的美好祝愿。 

  活动中,锡林浩特公安处团委组织民警深入沿线的贫困户、孤寡老人家中开展新春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过节用的米、面、油、蔬菜水果等食品,还主动为老人打扫卫生、“除尘布新”、贴窗花等,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与老人聊家常、谈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用实际行动去帮助关心他们,让其在北方的严寒中感受到一些青春的温暖。 

  同时,锡林浩特公安处团委邀请民警家属深入警营,了解民警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进而进一步体谅民警的工作。

拉家常,了解老人的想法。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丽莎

老人们依依不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丽莎

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温暖。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丽莎

为孤寡拉人“扫尘布新”。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丽莎

与孤寡老人“唠唠嗑”。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丽莎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