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直击春运:平安、温馨伴归途

发稿时间:2017-01-24 16:46: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列车上的欢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丽莎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陈丽莎)随着“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磨豆腐……”歌声响起,年真的来了,火车站候车室内,回乡的人儿更显得拥挤和急切。为切实提高回乡乘车旅客的安全,近日,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组织青年民警深入各火车站内开展安全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

  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组织青年民警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结合乘车旅客回家心情急切、安全防范意识低的实际情况,深入火车站候车室、站前广场、售票厅等人员较多且拥挤的场所开展了防盗、防骗安全宣传,提醒出门在外、急切回家的人儿在旅途中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切勿轻信、妄信陌生人;同时,青年民警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候车室、站台上及时帮助年老、特殊旅客提携行包、送上福字,帮助年幼旅客上车,并为候车的小朋友们讲故事、说笑话,使候车室内充满笑声,也使旅客在高兴回家的同时,平安、温馨伴随一路。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