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90后蒙古族铁路“警花”用漫画记录春运

发稿时间:2017-01-26 15:0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沈阳铁路局赤峰车务段赤峰站客运员高图娅。雒连君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 朱梦琪)近日,一组名为“小懒的春运”的温馨漫画在网络走红,生动风趣地描述了铁路人的春运工作状态。该漫画由沈阳铁路局赤峰车务段赤峰站客运员高图娅创作。

  90后的高图娅是个蒙古族姑娘,性格豪爽热情,来自家庭的牧民式教育和铁路工作中经历,让她拥有坚毅的品质和不怕吃苦的精神。正像“图娅”寓意是美丽的霞光一样,高图娅用自己的热情和坚持,像温暖的霞光一样,在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努力,发光发热。

  高图娅工作之余喜欢唱歌跳舞,更喜欢画漫画,喜欢将工作和生活中有趣的场景,用一格格小漫画画下来,在她看来,这是记录生活和传达情感的一种特别的方式。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