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残疾工友春运艰难返乡 铁警一路暖心陪伴

发稿时间:2017-01-28 15:36: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田建恩和列车工作人员将韦先生和杜先生送上卧铺车厢。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魏清宁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邵光彬 李文玉)拥挤的人流,紧张的票源……春运回家难,对残障人士来说,更是“难上加难”。但对在深圳打工的韦先生和杜先生来说,今年的这趟回家之旅却充满了温馨和感动。

  “这次回家我们不仅有卧铺睡,还吃上了热乎饭”,坐在卧铺上的韦先生高兴地向前来送饭的乘警长田建恩表达自己的谢意。

  在列车工作人员为两人办理补票手续时,韦先生紧紧握住田建恩的手表示感谢。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魏清宁摄

  1月24日,由深圳开往包头的Z182次列车深圳东开车后,包头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长田建恩带领警组按照工作流程在车厢内开展查缉比对工作。当田建恩走到2号车厢风挡处时,看到两位坐着轮椅的残疾旅客面露忧愁,两人还不时嘀咕“没有座,这一夜该咋过呀。”

  田建恩与两名残障人士交谈。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魏清宁摄

  于是,田建恩便上前了解情况。得知两人分别是韦先生和杜先生,都来自安徽阜阳,是在深圳一家鞋厂打工的工友,由于买票晚了,只买了无座票。两人坐着轮椅困在风挡处进退不得,非常不便,而距离他们到阜阳下车还有16个小时的车程,对于两人来说这种情形实在难以坚持。

  田建恩将热乎的饭菜送到两人手上。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魏清宁摄

  了解情况后,乘警长田建恩立即与列车长联系,想尽办法为其他们办理了卧铺。列车到达东莞东站后,田建恩亲自将两人从站台上推到13号卧铺车厢,将他们安顿好。随后,田建恩又为他们送来盒饭,打好热水,一路悉心照料,直到第二天凌晨3时20分,将他们安全送下列车。

  坐上卧铺的韦先生和杜先生笑容满面。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魏清宁摄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坐你们车感觉就像回家一样,过完年我一定再坐你们车回深圳。”临分别时,两人握着田建恩的手不住地感谢,发自肺腑的话语像一股暖流,驱散了冬日的寒冷。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