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民俗庆新春

发稿时间:2017-01-29 07:55:00 编辑:杨知澎 来源:新华网

  1月28日,上海豫园鸡年灯会上人头攒动。当日是农历大年初一,全国各地纷纷举行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活动,热热闹闹庆新春。 新华社发(蔡耀放 摄)

  1月28日,由演员装扮的“吉祥鸡”在杭州河坊街上向沿街商户送福。当日是农历大年初一,全国各地纷纷举行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活动,热热闹闹庆新春。 新华社发(李忠 摄)

  1月28日,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安太乡整朵苗寨开展传统的“赉糍粑”贺新年活动,村民们用锅灰抹着花脸,敲锣打鼓地挨家挨户唱诵祝福歌庆贺新春。当日是农历大年初一,全国各地纷纷举行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活动,热热闹闹庆新春。 新华社发(龙林智 摄)

  1月28日,在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的进贤门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青狮”的传承人孙淑强带领狮艺武术馆的队员为人们表演舞“青狮”。当日是农历大年初一,全国各地纷纷举行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活动,热热闹闹庆新春。 新华社发(涂英鹏 摄)

  1月28日,“财神”在山东省潍坊青州市古城景区内给游客“送福”。当日是农历大年初一,全国各地纷纷举行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活动,热热闹闹庆新春。 新华社发(王继林 摄)

  1月28日,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安太乡培科苗寨,两名苗族小朋友在寨里举行的迎新春活动中吹奏芦笙。当日是农历大年初一,全国各地纷纷举行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活动,热热闹闹庆新春。 新华社发(龙涛 摄)

分享到: